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坚持“六抓六戒” 锻强能力作风

时间:2022-03-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2期

检察院

  2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六抓六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力戒“本位主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政绩观的角度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来认识和把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论英雄,以高质量的落实促发展、保民生。二要围绕重点抓落实,力戒“均衡主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就是全省检察工作的纲目所在,是统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逐条对照、细化措施。三要统筹谋划抓落实,力戒“事务主义”。要警惕无方向、无计划、无统筹、无创新等事务主义倾向和问题,下大力气抓好质量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高质量检察履职水平。四要持续深化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关键要做到历练作风勤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五要示范带头抓落实,力戒“官僚主义”。各级院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六要与时俱进抓落实,力戒“本本主义”。要在全省检察机关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理念,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以创新促落实,全面实施“豫检品牌战略”,逐步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工作,切实走好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