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

时间:2022-03-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2期

  2月15日,许昌市举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一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专家以《深圳改革创新及对许昌的借鉴》为题从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深圳的“闯”和“创”、深圳新时代的使命责任等方面,全面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的历程和经验,并结合许昌实际,充分发挥毗邻省会郑州、民营经济发达等优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找准城市定位、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民营经济大跨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系列大讲堂为重要载体,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能力的大提升、推动作风的大转变、实现发展的高质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许昌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改革创新,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决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三要以更快的节奏推进工作,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结合起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许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