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 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2期

  2月17日,马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各单位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新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当好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中央要求和省市区委部署贯通起来,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三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扛牢维护稳定第一责任,聚焦区委区政府“构建‘3+1’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焦作东部生态康养新城”战略任务,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带头践行人民至上。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焦作市马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