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

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2期

郑州大学

  1月18日,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我们把握时代脉搏、找准历史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总结生动实践,坚持和完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总结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梳理好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炼好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盘点好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历史自信。二是敢于刀刃向内,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主题明确,把准方向不跑偏、把握重点不跑题。保质保量做好准备,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真刀真枪自我革命。要求真务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件件压茬推进,确保清仓见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到实处。三是巩固学习成果,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持续建设创新高地,持续增强为民情怀,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新实践、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