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项城:弘扬正能量 让社会更和谐

时间:2022-03-15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河南省项城市贾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鸡岭宣讲团,结合当前全镇“六防六促”工作,入村开展“学身边好人、做守法模范”专题宣讲活动,通过宣传身边好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让社会更加和谐。

  2022年2月11日上午,听说镇里宣讲团来到贾岭镇麻大庄行政村开展“学身边好人、做守法模范”宣讲活动,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委小院,并一排排有序地坐了下来。活动开始后,宣讲团志愿者“项城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周口好人”、贾岭镇樊楼村党员郭高中,向人们讲述了自己在寒冬腊月勇救二位七旬落水老人夫妇的模范事迹。宣讲志愿者“项城市道德模范”、“项城市十佳好媳妇”、贾岭镇麻大庄村民丁勤花,讲述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患病公公的优秀事迹。在宣讲中,人们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大家一次次为他们鼓起了掌声,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让人们了解当前“六防六促”工作,宣讲还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对答对题的群众,当场发放礼品作为奖励。在活动现场,宣讲团文艺队还为群众表演了旱船、戏曲、三句半等文艺节目,为群众春节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贾岭镇金鸡岭宣讲团通过宣传身边好人,让人们学有榜样,营造了人人学好人,人人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以后活动越办越好”。宣讲结束后,贾岭镇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