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 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2-03-21   来源:讲师团

——许昌市举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二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开展许昌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月24日,许昌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二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相关专家以《宏观经济及多元化融资》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对2022年国际国内宏观政策进行了分析,2022年,中国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经济增速将保持合理区间。同时,报告对国家“十四五”规划进行大方向解读,展望了今年债市、股市、楼市、汇市等市场形势,剖析了多元化融资渠道,探讨了金融、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多种模式。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对更好地把握宏观经济走向,推动金融服务许昌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运用金融知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引导撬动市场资金、金融资本向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等领域集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力量。

  (许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