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探索城乡资源双向有序互促发展 打造城乡融合共同富裕“许昌模式”

时间:2022-03-21   来源:讲师团

  3月9日,许昌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三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相关专家以《迈向共同富裕之路——许昌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思考与方向》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报告介绍了共同富裕的基础、内涵和路径,结合浙江省共同富裕试点与实践经验,提出了对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思考。报告认为,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理分配社会资源和财富,做大“蛋糕”,分好“蛋糕”,注重缩小区域与城乡差距,探索城乡资源双向有序互促发展模式,构建全民普及普惠、共建共享、共治共商的社会治理制度,打造城乡融合共同富裕“许昌模式”。

  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向上看跃升思想高度、向外看拓展思想广度、向前看提高思想深度,把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作为中心任务,探索科学精准的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努力在数字转型、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绿色低碳等方面形成创新性成果,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打牢坚实基础。

  (许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