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西藏自治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1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领导干部带头拥护“两个确立”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教授张志明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专心听取报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王君正在主持学习时作了讲话。指出,“两个确立”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深化拓展,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凝练升华,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具有深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主动、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君正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研究思考、推动落实,坚定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这一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贯彻“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锤炼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改作风、树新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日报》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