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两会精神到基层| 洛阳师范学院:深入宣传两会精神 齐心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2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带领该校相关负责人,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近年来,洛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先后派出3任驻村第一书记、两任第一团支书驻村帮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通过走访慰问、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文化下乡、教育扶贫、产销帮扶等形式,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2月,洛阳师范学院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工作队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省内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

  在杨树底村村委大院,梁留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讲解全国两会精神。他介绍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鼓励当地群众要奋发有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杨树底村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全国两会上,梁留科发挥专长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十四五”关键之年的目标任务建言出力,在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共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11份、联名提案2份、大会发言1份,内容主要涉及“讲好黄河故事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带”“支持洛阳建设全国区域性石窟寺保护研究基地”“加强志愿服务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纾困解难”等主题。去年,他的部分提案获得河南省政协2021年首次的紧急交办提案、河南省政协2021年优秀提案、河南省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河南省政协2021年好提案等。前不久,梁留科荣获民建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荣获此荣誉。

  宣讲期间,梁留科还就杨树底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壮大旅游产业,巩固林农产业,提升电商产业等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