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教育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3期

省教育厅

  3月7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学习领悟要更加自觉。全省教育系统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宣传有目标、实践有路径、工作有成效,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是服务大局要更加精准。《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教育工作进行了通盘谋划、系统部署,为教育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重点任务,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推动教育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三是结合省情要更加紧密。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今日之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全省教育系统要真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把全国两会的“规划图”变成干事创业的“施工图”,实现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促优质。四是宣传贯彻要更加有力。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多种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级领导班子、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