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新野:走心的百姓宣讲受欢迎

时间:2022-03-29   来源:新野发布

  “各位党员干部,在座的同志们,我是百姓宣讲员齐国强,我宣讲的题目是:《讲,大湖坡农民起义;说,新野党组织的发展,我们一起向未来》。”3月2日,由新野县委宣传部、新野县汉城街道联合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争做红色文化传承人”百姓宣讲活动在汉城街道北关社区举行。这是新野县百姓宣讲团今年走进基层宣讲的第一站。

  在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心讲堂内,百姓宣讲员齐国强一开讲,会场内鸦雀无声,来自9个社区的居组干部、居民代表近百人凝神聆听红色故事,用心感悟革命精神。青年宣讲员吴嘉纪、周金玲、罗沛和百姓宣讲团成员邓祖兴分别以《冰血长津湖》《红色家书》《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不变的初心永远的老兵》为题作了宣讲。

  2021年新野县优秀宣讲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嘉纪说,“现在的美好社会,是我们老一辈拼出来的。青年一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新时代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任务。”宣讲团成员采用声情并茂的宣讲方式,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生动的党史故事,为现场基层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全场座无虚席,秩序良好,大家或听或记录或照相,英勇牺牲的先烈事迹让不少听众热泪满眶,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这种宣讲活动让我们学得来、记得清、易领会,让我们对党的历史加深了了解,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要永远跟党走。”吕军峰和韩扩两名年轻党员听完宣讲后由衷地感慨。

  “我们就是要用这种“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百姓宣讲,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够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中进一步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新野县委宣传部理论科长王晓旭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