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时间:2022-04-07   来源:福建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作发言,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郑重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有了“两个确立”,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才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重大而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会,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各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集选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关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必须融会贯通学习领会,牢牢把握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重要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必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世纪疫情冲击,我们要坚持从省委常委自身做起,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领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鼓足精气神,扎扎实实办好福建的事,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鼓作气尽快控制疫情,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福建日报》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