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推动台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5   来源:讲师团

  3月4日,台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推动台前高质量发展上躬身入局、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自觉捍卫毫不动摇。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联系基层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百姓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敢于斗争,坚决扛起改革发展责任。要以实施“十大工程”为牵引,直面推进中的问题,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事关台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加快推进台前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勤政廉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破除“四风”顽疾,坚决清除腐败毒瘤,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台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格执行“二分之一”工作法,确保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内防反弹底线,坚决守牢河南的东北大门。四要抓好信访稳定,以“三零”创建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一线。五要抓好春耕春种,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动员群众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进行春耕春种,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六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突出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台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