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制度型开放战略” 在服务推进“十大战略”中彰显外事担当

时间:2022-04-2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4期

省委外办

  4月19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收看河南“十大战略”系列讲座“制度型开放战略”专题,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外办是我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桥梁,肩负着服务党的对外工作大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使命,在服务推进“十大战略”中,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躬身入局。一要不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通过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外事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和科学谋划工作的专业能力;二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始终从全局高度把外事工作放到国家总体外交中定位筹划、谋篇布局;三要服务对外开放强省建设,围绕推动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在积极推动全省各领域对外交往、服务“四路协同”高质量发展、搭建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精准对接等工作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心存“责之重者”,坚持外事机关“一二三四五”的整体工作体系,落实“八抓”“九讲”的具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资源渠道平台优势,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