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4期

  3月25日至4月7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三次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妇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把我们党对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持续在理论学习的系统上、深入上、结合上下功夫,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把握重点认真学习领会,形成逐级带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的浓厚氛围。二要持续进行改革创新。聚焦新形势下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新需求、新期盼,创新工作方法,转变服务方式,发挥好“一联到底”组织体系和“四组一队”工作体系的作用,履行好引领联系服务职能,以改革创新推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落地见效。三要抓实能力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提高,以自身能力作风的不断提升来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