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社阳乡“8090”一线宣讲动员 用“泥土味”宣讲换取百姓“甜滋味”

时间:2022-04-29   来源:浙江在线

  自全县“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农民集聚转化暨全域土地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后,社阳乡“8090”一线宣讲动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堂前灶下、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异地搬迁政策宣讲,用身上的“泥土味”换取百姓“甜滋味”。

  “讲堂”里

  “这次安置方式、安置地点选择可以说是多样性、能变通的,大家回去好好算算这笔‘经济账’,是不是很划算……”

  4月3日-4月5日清明假期,社阳村以及连上村乡村振兴讲堂“正常营业”,现场气氛非常的“火爆”,村两委干部、党员们、村民代表们齐聚一堂,召开了农民集聚转化政策宣讲大会,8090后年轻干部重点就政策目标、安置方式选择、建房补助标准等3个关键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将搬迁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把握理解2022年异地搬迁政策,确保异地搬迁政策不走偏、不脱节、不落空。

  会后,搬迁户宋大爷主动表态:“我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多亏享受了异地搬迁政策,一家人再也不用操心房子的问题了,我愿意腾退房子享受政策。”

  “凉亭”下

  在社阳村凉亭下,一场三五几人的“院坝会”正在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社阳分团的宣讲员们正用“泥土味”宣讲形式,向村民详细讲述了异地搬迁的条件、安置方式、住房补助和奖励政策等,并现场答疑解惑,动员参会群众积极申请报名,享受易地搬迁政策的福利。

  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挺好的,以后应该多举行,帮助广大村民了解和掌握各项惠民政策,让大家更好地利用这些政策解决困难,走向致富道路

  “田埂”上

  这个假期,社阳乡8090后干部一刻也不闲着,在农户家、在院子里、在田埂上……只要是有村民在的地方,他们以“聊聊家常”的形式,将异地搬迁政策“红包”送到村民“家门口”,在谈天说地的过程中将“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的新声音传播开来,这些显得不是很“正式”的宣讲形式,虽带点“泥土味”,但对于群众来说却更加亲切,更能让群众“动心”。

  搬迁报名户吴大伯表示,现在旧宅地基房子年久危漏,一下雨,住在里面担惊受怕,自己父母常年有病,能进城搬进新房,看病也方便了,党的搬迁补助政策就是好,愿意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