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禹王台区用活红色资源 打造基层宣讲新阵地

时间:2022-04-29   来源: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宣传部

  近年,禹王台区立足“一核两轴四片区”的发展布局,锚定“建设实力禹王台、活力禹王台、魅力禹王台、幸福禹王台”的发展目标,深挖红色历史资源,积极打造中国共产党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这不仅仅是一个展馆,这是一个面向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全体群众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更是一个集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复兴教育于一体的时代课堂。

  作为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宣教基地”,禹王台区充分发挥纪念馆小场馆大教育的作用,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组织“百姓宣讲团”成员在此进行实地宣讲,使群众看得精彩、听得透彻、悟得深刻。

  “深挖活用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变课堂、素材变教材,依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精神支柱,我们要将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区“百姓宣讲团”成员、铁路社区支部书记王永红这样说到。

纪念馆开馆以来,调动街道宣讲人才和基层老党员、退伍老兵等各个群体加入宣讲队伍,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吸引辖区和周边城市各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截止目前接待各级党组织80余个、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百年峥嵘岁月”等各类主题宣讲160余场,惠及群众6000余人次,逐渐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先进模范示范学、人民群众跟着学的良好氛围。(作者: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目斓)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