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成果 心得体会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政法答卷

时间:2022-05-27   来源:台前县委宣传部

台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蒋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刻生动的理论大课、党史大课、党性大课,对于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政法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始终保持绝对忠诚

  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信念如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全面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始终确保大局稳定

  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新变化,深刻认识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特别是对法治、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需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双稳”总基调,紧扣实现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安”目标,抓实落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前、法治台前,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争先进位出彩,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砥砺前行、勤政为民,始终践行为民初心

  要坚决树牢“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心存敬畏、严以律己,始终做到风清气正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廉洁政法建设“两个建设”为抓手,锤炼政法队伍过硬作风,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时刻强化党纪国法意识,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触碰,纪律底线不能逾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激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找寻解决难题的良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优异政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前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