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学以致用创新局 踔厉笃行促发展

时间:2022-06-01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5期

  4月26日,商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报告会(第七期商丘大讲堂),邀请专家通过视频线上作宣讲报告。

  专家以《未来产业塑造未来世界》为题,从“未来产业已来、未来产业画像、登顶未来产业”三个方面,对元宇宙与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就商丘市布局元宇宙未来产业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商丘未来产业发展有很强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宣讲报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全市上下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胸怀和更具前瞻性的视野,深刻理解元宇宙未来产业发展的背景及影响,及时捕捉、主动学习新事物、新技术、新业态,锤炼过硬本领,把握重大机遇,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将紧盯科技发展前沿,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结合商丘实际,提前谋划培育氢

  能与储能、类脑智能、未来网络、生命健康、煤基医药中间体、碳基新材料等未来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商丘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推进未来产业布局。

  (商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