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5期

  4月21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把法治教育纳入学校重要工作内容,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使广大师生更加懂法、守法。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武装青年大学生的头脑,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守法律、重程序、讲规矩,牢记职权法定,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学校的各项改革,不断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以学校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