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植根南繁强种业 争创一流谋发展

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5期

  4月19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会专家就现场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所见所思所感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河南农业大学五代玉米人在海南留下南繁的汗水,1950年至今从未间断,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继续做好相关的工作。要进一步认清责任使命,在聚焦粮食安全、聚焦黄淮地区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在“三校区五基地”的谋篇布局上,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落实落细上,求是力行,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省之要者”,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切实为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和服务农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冲击一流再加力。全校上下要铆足干劲,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创建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三要创新设计再发力。在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上,视野要更加开阔、产业要更加聚焦,眼界往高处走、举措往细处落。四要科技服务再精细。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出经验、树标杆。在服务好科技工作人员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承诺变成实际、变成服务、变成工作流程,贴心做好服务保障。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