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普及创新理论  勇担发展使命  南阳宛城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比赛圆满成功

时间:2022-06-02   来源:大河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赶考永远在路上,荣光永远在前方......”

  5月27日,在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内,诵声朗朗,掌声雷动,由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发展使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比赛决赛正在这里举行,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区不同战线的15名选手登台宣讲,展示宛城精神风采。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根据个人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围绕“精神隆起 宛城崛起”开展的生动实践和改革创新开展宣讲,《舍“小我”铸“大家”》《红泥湾里青春红》《未来已至 “为者”先知》《“赶考”路上新答卷》……一个个富有真情实感的故事,通过参赛选手的真情演绎,把身边榜样人物的事迹、社会工作者的奉献故事一一展现出来,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来自宛城区“1+3+N”服务企业办的参赛选手袁华忆说:“在准备这次理论宣讲大赛的过程中,我重新学习了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不易和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宏。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服务企业、疫情管控、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宛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区内理论宣讲专家对现场比赛进行了评选,最终舒阳、袁华忆、刘帼英三名同志获得一等奖,王星武等五名同志或者二等奖,吴雪等七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评委、区委党校副校长黄强说:“选手们紧紧围绕宣讲的主题,全面展示了理论素养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和鼓励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了奋进力量。”

  “下一步,宛城区将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工作,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以贴近生活的实例、生动形象的方式,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奋力谱写现代化宛城建设的华丽篇章。”宛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