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杞县:1+2+3工作法推动理论宣讲接地气聚民心

时间:2022-06-02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杞县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打造1+2+3工作法,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民心。

  打造一支文艺宣传队伍,让宣讲更有温度。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1支由36名文艺骨干组成的文艺宣传队伍,每月制定计划。结合农村生活实际,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用三句半、快板书、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的理论传遍千家万户,“声入人心”。截至目前,队伍已演出300余场,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四十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组建“两团”队伍,让宣讲更有力度。从机关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中,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县委宣讲团,对重点决议、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全面解读。从基层工作人员中,选调政治素质好、熟悉普通群众和青年语言的宣讲骨干组成县级“百姓宣讲团”,用身边小故事讲出大道理,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讲好“三件事”,让宣讲更有热度。宣讲队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同教育、社保、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知识结合起来,通过讲好国家事、讲好杞县事、讲好身边事,提振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加深群众对本地惠民政策理解、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