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2022年三亚市基层理论宣讲动员部署及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2-06-02   来源:信息新报

  2022年三亚市基层理论宣讲动员部署及培训会举行,从“专家讲”转向“人人讲”,从“要我讲”转向“我要讲”。5月30日上午,2022年三亚市基层理论宣讲动员部署及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华出席并讲话。

  2021年,三亚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强化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基层理论宣讲任务。特别是在“了不起的共产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百姓理论宣讲团全省巡回宣讲活动”“我是党史宣讲员”“4个100(100位教师、100名学生、100堂课、100个故事)”、三亚特色宣讲等重大主题宣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组织得力、宣讲到位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对吉阳区委宣传部等2021年度全市21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王旭等27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三亚已开展各类宣讲2000多场。下一步,将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宣讲活动,深刻阐释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周春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更多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着力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后,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宁波教授以《理论宣讲的几点心得体会》为主题,从政治站位、内容的选择和提炼、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