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潍坊安丘:宣讲进庭院来俺家!娘家课堂为妇女赋能

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妇联在全市深化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贴近妇女贴近家庭创新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其中,安丘市妇联抓住“美丽庭院”阵地,推出“庭院式”宣讲,充分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小而灵活”、群众欢迎,有效推动宣讲工作进家庭,有力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米”。

  近日,安丘市妇联打造推出“美丽庭院 赋能课堂”宣讲品牌,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率先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来俺家”专场,扎实推动政策法规专题宣传,重点组织有家教专长的巾帼宣讲员深入示范带动性强的美丽庭院,“姊妹拉呱”,进家入户展开宣讲活动。

  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妇联发起的一项品牌亮点工作,充分动员了广大家庭,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家庭建设的重要载体,22万户美丽庭院实现村村全覆盖,作为我市重要成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为单元,创新开展“庭院”式微宣讲,已成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以家庭为阵地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巾帼力量。

  在安丘宣讲现场,大家聚精会神、互动频频,巾帼宣讲员“零距离”为母亲充电,“多角度”为庭院赋能,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支招,既有政策解读,又有身边案例分享,接地气、有深度,为广大家庭送上了一堂堂上门家教大餐,有效带动广大家庭依法带娃、科学教子,浓厚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