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濮阳市举办河南“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 首场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20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6月15日,全省首场“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应急管理主题宣讲在濮阳举行。讲座邀请省应急厅宣讲小纵队队长、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光耀,开展了以“提升应急能力 推动安全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的专题宣讲。濮阳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鹏选主持。

图片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属以上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市应急局主会场参加讲座;市直其他部门和各县(区)、乡镇(街道)共220个分会场,6000余人通过全市视频会商指挥系统同步收听收看讲座,濮阳应急抖音号同步直播,200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

图片

  

       李光耀围绕统筹安全和发展、提高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王鹏选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大力传播各类安全科普、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二是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岗位责任制教育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三是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天气监测、会商研判、调度指挥,扎实开展防汛演练、预案评估。四是建好应急救援队伍,搞好训练,进一步提升防汛应对能力,做好防汛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