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习近平主席写给“战士们”的回信

时间:2022-06-22   来源:求是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对他们予以勉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始终牵挂一线官兵冷暖,高度重视我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多次给部队官兵、军校学员等回信。我们从中节录了9封,一起学习!

  2015年2月16日

  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全体官兵回信

  为筑牢祖国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一年前,我到阿尔山看望大家,同志们在冰天雪地里守卫边疆的坚定决心和昂扬精神,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一年来,同志们又取得了新进步,我感到很高兴。

  希望同志们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2017年9月23日

  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2019年1月21日

  给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全体战士回信

  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得知你们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弘扬王杰精神,努力拼搏奋斗,取得了新的优异成绩,我为你们感到高兴。

  推进强军事业,基层大有可为。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再创佳绩,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2020年1月18日

  给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

  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 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

  得知你们移防后发扬光荣传统,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我感到很高兴。

  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你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

  2020年10月

  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60多年来,你们坚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1年2月18日

  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

  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2021年9月

  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

  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 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5年来,你们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坚守在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出色完成了担负的任务。大家都是好样的!

  边防部队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022年3月

  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你们发扬“南京路上好八连”光荣传统,坚持学党史、铸忠诚,连续20多年在党的一大会址义务讲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希望同志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年6月

  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拼搏奋斗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你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即将毕业奔赴军营,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你们立志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感到很欣慰。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