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在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中展现河南担当

时间:2022-06-0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我省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

  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研究员王巍应邀以视频方式作“中华文明探源研究二十年”专题报告,省文物局负责人就我省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情况作了介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豪感。要深切体悟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河南使命,努力在回答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途径、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上交出河南答卷,在文化强国建设中贡献河南力量。要深刻把握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河南实践,围绕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强发掘保护,深入研究阐释,推进合理利用,提升传播水平,持续增强中原文化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