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时间:2022-06-3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七一”建党节前夕,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在郑州举行。读书使人沉静,更使人充实。炎炎夏日,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坚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中原奋进正当时。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101岁生日。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101年披荆斩棘,101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驾驭着中国巨轮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到河南考察调研,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我们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带领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取得重要进展。

  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和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基本建成“米”字形高铁网……近年来,我省多个领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彰显了新作为。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黄河保护治理取得重要进展……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归根结底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

  当前,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正处于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尽责任、作贡献。要坚实抓好经济健康运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