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大众话题

【书讯】《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出版发行

时间:2022-07-04   来源:讲师团

开启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出版发行

  经过半年多精心打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持编写的《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一书,6月下旬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封面2

6月下旬,《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一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24讲。作为一本形势与任务教育读本,该书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发展大势,聚焦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河南“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重点内容,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力求帮助大家聚焦热点、解疑释惑,为服务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出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加了“总书记声音”“知识链接”“深度阅读”“权威阐释”“数说中国”等栏目,以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需求。

1226647429

2021年12月,讲师团召开《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通稿会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该书全面记载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集中展示了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眼光,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擘画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较好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有利于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交出河南出彩答卷。

出版社

河南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责任编辑和责任校对认真审校《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大众热点话题》一书

  该书由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担任编委会主任,统筹策划全书的编写工作;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具体指导编写工作并审定书稿;各省辖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担任编委会委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晁真强负责通稿;省直相关部门、党校、高校及社科研究机构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书稿研讨和撰写工作。该书可作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将给读者带来理论收获和精神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