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争做“五个模范”  把青春播撒在数字化转型的赛道上

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5月20日,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青年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争做“五个模范”,以做好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新业绩。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坚持把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深学政治理论、精学业务技能、勤学修身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心怀“国之大者”、着眼 “省之要者”,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的广阔天地里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四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保持和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确保关键时刻 “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优化营商环境、系统性重塑政务服务能力等重大工作中奉献无悔青春。五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要切实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青工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成长成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