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

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34861285

  5月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这个重中之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坚持人民安全这个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理念、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万全准备来应对万一可能。三要始终筑牢经济安全这个坚实基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客观分析研判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充分发挥在扩内需、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支点作用。抢抓机遇推进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促进住建领域抓投资上项目,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安全稳定的行业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