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扛稳审计监督职责 坚决维护审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审计

  6月10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紧贴审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厅上下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深刻认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坚定政治定力。二要深化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弄懂、悟透研细、用好做实。三要扛牢责任。严格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四+N”工作制度:联系一个支部、每季度听取一次分管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年内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调研、与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谈心不少于一次,帮助干部职工及时化解思想疑虑、解决实际困难等。健全风险排查、研判和分析预警机制,落实问责制度和检查考核制度,自上而下构建层层压实的责任制度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四要筑牢阵地。加大对厅内网站、党建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及讲坛、报告会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监督。加强对网上敏感热点舆情的引导和负面有害信息的应对,坚决抵制、批驳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做好重要节假日和敏感时间节点防范控制工作,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坚决维护审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五要履职尽责。立足审计监督职责,明察秋毫、大胆工作,揭示问题、预警风险,从严治理、敢于担当,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审计监督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