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加强理论政策学习 助推华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5月19日,华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信访工作条例》等。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决确保“七个不发生”。学习“枫桥经验”,变“接访”为“下访”,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矛盾解决在基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守“三道防线”,严格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三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濮阳市华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