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5月27日,马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政金企对接,持续引入金融活水,丰富金融业态,发挥资本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之间的重要作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以公平竞争激发资本活力、促进资本有序发展,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治理的预见性和敏捷度,发现风险早处置、早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积极主动担当,党委(党组)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属地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分工协作,落实监管责任,补足监管短板,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提高学习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焦作市马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