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提能力转作风 深入推进滑县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6期

  5月27日,滑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到心系青年抓牢主责主业、做到勇于革新强化自身建设,将共青团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团结凝聚起来,让更多优秀青年充分施展才华、点燃青春活力;要把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落到实处,引领青少年走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 “三部曲”;要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建好“青年之家”,擦亮“青”字招牌,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落实落地,项目资金安全使用。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台账进行“清单式”监督,对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精准问责。要狠抓能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依法治县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县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

  (滑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