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楼阳生作出批示

时间:2022-07-26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

  楼阳生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 刘婵)7月25日,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和党委信息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楼阳生在批示中对全省党内法规和党委信息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保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标准做好党内法规全链条工作,严谨审核论证确保法规制度精准科学、务实管用,严格责任落实推动法规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执行落实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党委信息主渠道地位,更好服务各级党委科学决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在担当作为上再发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充分发挥党委信息参谋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上再提质,坚持制度制定和执行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加快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紧盯务实管用、简便易行提高立规质量,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全面增强信息收集、处理、报送能力,突出“精、快、准、短”,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答卷意识、安全意识,为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精准信息服务。要在夯实基础保障上再增效,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党内法规和党委信息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好、谋划好党内法规和党委信息工作,按照目标化、任务化、项目化、制度化要求,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表彰了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书面交流了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