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陕西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7-12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刘国中主持

  7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研讨交流。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方红卫、程福波、郭永红、蒿慧杰、李春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进一步展现了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彰显了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未来,一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党中央决策部署干,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前三卷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干好工作的实际效果上。

  会议要求,当前要紧紧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持续加深学习理解,用以检验学习成效。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落实落细落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争分夺秒处置本轮疫情,全面排查补齐防控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粮食、能源、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陕西日报》2022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