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时间:2022-07-18   来源:福建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7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林宝金、崔永辉、刘建洋作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奋力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许多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是在福建探索孕育和先行实践的,这是我们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控疫情、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放松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巩固发展福建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班子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引导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福建日报》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