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深化认识 把握要求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7期

  6月2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廉政专题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加强自我约束,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