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7期

  6月24日,漯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观看视频方式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对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贯穿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关键少数”,把《纲要》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要采取灵活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掌握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权,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形成 “大安全”工作新局面,建立统一归口、反应灵敏、准确高效、运转顺畅的信息收集体制机制,经常性组织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强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安全各项措施要求,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漯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