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学思践悟强能力 全面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

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7期

  7月8日,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感悟“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中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办好安阳的事情更好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尽责任、作贡献。二要深刻感悟“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在前瞻布局、科学谋划中进一步理清安阳发展思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区五中心”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

  培育壮大,推进“研发在京津,智造在安阳”,持续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不懈奋斗。三要深刻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永葆百姓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梳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普惠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赢得更多群众点赞和认可。四要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中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敢于直面困难问题、善于攻坚克难、勇于狠抓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冲在前、作表率。五要深刻感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作风要求,在压实“两个责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自我约束、严肃作风纪律、从严惩治腐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公开用权,让各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