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7期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6月22日,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专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提建议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勇担政治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上,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