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企业

深入实施“十大战略”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全力培育提升枢纽经济新优势

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7期

  6月21日,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观看《实施优势再造战略,重塑河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专题辅导视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十大战略”,要求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郑州航空枢纽建设与实施“十大战略”高度契合,为机场集团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坚持省委省政府“民航优先”“货运为先”发展战略,坚持以构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内大型航空枢纽为发展目标,按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将实施重点项目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扎实抓好引进大型物流集成商落地、增加基地航空公司、加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海外货站建设、加快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提升航空枢纽功能,汇聚航空物流相关产业,延伸航空货运产业链条,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向现代产业体系优势转变,助力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和更具国际影响力的航空枢纽经济先行区,着力构建带动中部地区融入世界的空中桥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