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奋战30天,河南援琼医疗队1004名队员乘6架包机回家

时间:2022-09-06   来源:人民网

  河南省支援海南医疗队顺利抵郑。刘峰、高依凡摄

  人民网郑州9月5日电(记者慎志远)豫琼千里睦,携手克时艰。9月5日,河南省支援海南医疗队在海南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整整30天,圆满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1004名队员搭乘南航6架包机分别从三亚和海口起飞,于当天13:59分后陆续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平安回家。

  乘机返回的这1004名队员是从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3家省直医院选派的核酸采样人员及指挥部人员,于8月7日乘南航包机紧急驰援海南。河南援琼医疗队总共有1232名队员征战海南抗疫一线,共采集核酸样本584.9万人份,检测样本206.9万管,在全国20个省(市)支援海南的医疗队中工作量最大,为海南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另外228名队员核酸检测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安排部署,整建制转往成都市继续开展支援工作。

  为做好援琼医疗队回程航班保障,南航统筹部署、多地联动,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飞行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执行包机任务。广州总部调配一架330宽体客机,河南公司调配5架737飞机,分别从广州、郑州两地调机海口和三亚,专程接医疗队回家。南航海南分公司开放专门的值机柜台,托运行李系红丝带标志,提前协调绿色保障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快速安检,登机口加强服务引导并实时播放个性化广播。

  “敬爱的白衣英雄们,你们辛苦了!送你出征,接你回家,这是南航的承诺!在疫情防控危急时刻,你们奔赴千里,充分体现了豫琼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高尚情怀。作为河南人我们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在此,我代表家乡人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客舱服务环节,南航河南公司乘务组特别准备了广播词和小国旗,并一起分享医护人员心得感想。南联郑州分公司精心准备机上餐食,选用餐食纸袋包装,增配特色食品月饼,为医护人员提前送去中秋祝福。

  为保障医疗队顺利抵达,南航河南公司地服部提前梳理航班达到环节服务注意事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服务引导力度,为医疗队员的托运行李开通“便捷通道”,提供消毒、机下分拣和精准装车服务,方便医疗人员识别行李,减少交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