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明思路 强提升 全面建设最具活力新开封

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7月22日,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相关专家作《区域经济发展与城市品牌塑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专家从开封的历史文化、新中国发展的曲折转变、世界发展的大势走势、中国有代表性城市的特色定位、上海杨浦区产业转型经验讲起,深刻剖析了事关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指明了开封今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开封转变发展方式的思路和建议,为开封的发展转型、城市定位和品牌塑造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近年来,开封市牢记省委关于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殷切期盼,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一体推进“项目、作风、环境”三大建设年活动,逐渐成为河南乃至国家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今后,开封市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标准、能级,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强化提升。要认真总结吸收报告会传授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模式,结合实际做好转化应用,全力推动开封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