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勇闯焦作高质量发展新路

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8月2日,焦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主要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条例》内容,树牢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得法、得当、得力、得民心,持续不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两个依靠”、勇闯焦作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具体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持续抓好学习和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条例》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三要抓好任务落实,积极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压实责任,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形成全市上下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焦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