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开创鹤壁新局面

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8月16日,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神实质,感悟真理伟力。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用心学、用情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力量、深邃思想和责任担当、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抓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热潮。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壁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抓牢“关键少数”、深化学习培训、抓好基层宣讲、广泛开展宣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省支持事项落实、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等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成效上,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