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7月2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带头学习贯彻,在深学细悟中领会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坚定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三新一高”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和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紧盯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校准偏差;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既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又强化“治”的综合效能,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河南落实落地。要掌握精髓要义,贯通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政治导向、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