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学讲话明方向 省法院踔力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8月15日,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伟大变革、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二要深刻领会历史方位、时代大势,更加有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深刻领会根本宗旨、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和期待。始终坚守司法公正的底线,勤勉负责、依法公正高效办理好每一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案件;更加注重倾听群众心声,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自我革命,更加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警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履行党建责任人责任和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做善于监管的内行人,注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强化问题意识,善用信息化手段,靠制度管人管案管事;做严于律己的带头人,以自身正、自身硬抓班子带队伍。

  (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